【台語新聞】長照悲歌! 癌夫推失智妻落水後輕生

吳權原 黃佩華 劉俊男 報導  / 桃園市

高齡化浪潮來襲,未來的台灣社會,恐怕每3個人就有1個是老人,所以長照議題也備受關注!桃園就有一對70多歲的老夫妻,太太因為失智症加上行動不便,一直都是靠先生照顧,沒想到先生最近也確診罹患癌症!

今(26)日凌晨,太太坐輪椅被先生推出門,兒子覺得不對勁騎車跟在後面,居然親眼目睹,爸爸把媽媽推進大圳裡。凌晨3點多,先生推著輪椅上頭坐著太太,但似乎腳步有點快,沒想到竟然是要往大圳裡面衝,騎車跟在後面的兒子也立刻停車!

76歲的老媽媽被兒子及時救起來,意識清楚只有頭受撕裂傷。親眼看到爸爸把媽媽推入大圳,急著救人的同時,爸爸也跳下去;水流湍急加上天色昏暗,將近4個小時後,才在3公里外被找到。

桃園分局龍安派出所長黃建生「民眾於蘆竹區大圳發現婦人丈夫在水中載浮載沉,立即向消防隊報案,消防人員到現場救援後經送醫不治。」家屬說,老太太因為失智症又行動不便,先生一直都隨侍在側,沒想到前陣子,先生確診罹患癌症,就開始鬱鬱寡歡。

今日凌晨,突然推著太太外出,兒子就怕會出事,才騎車跟在後面,沒想到,先生疑似不忍太太、繼續受到病痛折磨,才會想夫妻、共赴黃泉。兒子原本最近就想跟社會局申請長照,誰也想不到憾事先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