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專機引擎故障只修不換? 空軍:絕無此事

總統專機引擎故障只修不換? 空軍:絕無此事 | 華視新聞
(翻攝維基百科)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媒體今(28)日報導,俗稱「空軍一號」的總統專機,傳出引擎故障必須換新,空軍卻因為價格高昂而強硬要求華航維修,引發飛安危機。對此,空軍司令部稍早回應,澄清絕無此事。

根據《鏡週刊》28日報導,俗稱「空軍一號」的波音737-800總統專機,機齡已19年,但空軍在上個月進行例行性保養時,發現配置在引擎上的其中一具發電機故障。空軍委由華航維修,但週刊報導,雙方在維修過程中發生爭執,因發電機內部嚴重故障,華航建議換新,但空軍卻執意維修,華航只好依照要求修復。

發動機故障!? 空軍斥:報導與事實不符

週刊更進一步爆料指出,華航人士私下透露表示損壞的其實是俗稱引擎的「發動機」,是飛機最重要的關鍵設備。對此,空軍司令部在今日稍早發表聲明回應,澄清並沒有媒體報導的這些狀況。

空軍表示,本次檢送為發電機,並非報導所稱的發動機,且該具發電機由華航公司完成拆檢報價,認定可修復並具修復價值,並已依約執行修復作業中;並未接獲發電機更換之建議。

此外,空軍也強調,總統專機的檢修都委由華航公司執行,該公司獲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及交通部民用航空局(CAA)認證,可完整執行發電機修護作業。空軍強調,一切都沒有異常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