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菸案 羅雅美.邱彰信等4人改列被告

宋燕旻 翁乾晃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地檢署偵辦國安特勤走私菸品案,昨(1)日首度約談華航前資深副總羅雅美、空品處前副總邱彰信,檢調懷疑這兩人跟空品處協理于堯、組長黃川禎早就得知超額買菸陋習,仍協助訂購,涉犯《菸酒管理法》等罪,改以被告身分傳喚羅雅美、邱彰信等四人,其中羅雅美無保請回,其他前副總邱彰信等三人都裁定70到20萬不等的金額交保。

戴著白色口罩,1日晚間9點40分,華航前資深副總羅雅美步入北檢,面對記者提問一句話都不說,檢調掌握,總統蔡英文近三次專機出訪,國安特勤都有超額買菸,而這三次,總統專機負責人羅雅美、專機承辦單位都是邱彰信!檢調認為他們知道這個陋習已久,恐涉《菸酒管理辦法》輸入私菸罪,因此對兩人以及空品處協理于堯、空品處組長黃川禎,首度改以被告身分傳喚!

經過漏夜偵訊,前副總邱彰信以70萬交保、于堯50萬、黃川禎20萬交保,資深副總羅雅美則是偵訊後無保請回!而8月1日開始,羅雅美、邱彰信的調職令也正式生效,從高層降職!是誰下令放水國安特勤超買私菸,華航跟檢調都要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