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連結器有斷裂危機 黃國昌怒:台鐵不斷隱匿

普悠瑪連結器有斷裂危機 黃國昌怒:台鐵不斷隱匿 | 華視新聞
針對普悠瑪列車議題,立委黃國昌今日再度爆料台鐵隱匿實情。(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日前持續在追查台鐵普悠瑪號的相關問題,除了多次在臉書上貼文表示,台鐵在面對普悠瑪號的問題上有許多欺騙,今(2)日更貼文再爆料普悠瑪列車的連結器有斷裂的危險,並且要求台鐵對此公開說明。

黃國昌於臉書上指出,普悠瑪號一個編組4輛車,每次載客2個編組,共8輛車。列車之間連接起來的關鍵裝置,稱為「半永久式連結器」,而半永久連結器一旦斷裂,列車就會分離,極其危險。

黃國昌怒提5點質疑 要求台鐵公開說明

黃國昌痛批,台鐵不斷隱匿普悠瑪號的「半永久式連結器」因為高速過彎的傾斜角度,超過連結器的耐受程度而導致斷損,況且普悠瑪列車的最大特色就是傾斜列車,這樣的情況讓人匪夷所思;同時也指出,台鐵高層深知這件事情的嚴重性,因此也私底下在研擬過彎時減速、甚至比照非傾斜式列車的速度,測量時間將會差距多少。

最後黃國昌也向台鐵喊話,希望台鐵能夠針對「為何持續隱瞞普悠瑪號列車『半永久式連結器』斷裂?」、「斷裂的原因分析、目前採取的解決方式?」、「普悠瑪的過彎,有準備要減速嗎」、「如此重大的瑕疵,當初如何驗收?誰該負責」、「是否已向日商提出權利主張?」,等5項質疑向大眾公開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