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彭于晏」宣導反詐 網歪樓:是模特兒吧!

「中山彭于晏」宣導反詐 網歪樓:是模特兒吧! | 華視新聞
翻攝自中山分局波麗士臉書粉絲專頁

廖永平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為提高年長者防詐觀念、預防長輩受騙,中山分局分析各種詐騙手法,並結合真實案例,將內容拍攝成宣導短片,邀請分局年輕帥警擔任講者,並在「中山分局波麗士」的粉絲專頁上辦理網路宣導暨抽獎活動,藉由通訊軟體傳播,加強宣導效果。不料網友不是注意到詐騙內容,而是關注帥員警的外型,紛紛留言表示「這警察好帥~是模特兒嗎?」、「獎品沒有吸引力」,看來影片講者太帥,也讓部分觀眾失去焦點了。

影片中自嘲自己是「中山彭于晏」的講者,不是網友猜測的模特兒,而是目前在中山分局服務的員警陳柏安,影片中他分析3種常見詐騙手法,包含「假冒公務單位、假檢警」、「假冒親友、猜猜我是誰」、「假愛情詐騙」。他也舉出過去案例,如曾有民眾欲匯大筆款項至國外,警方到場了解後,民眾供稱對方投資失利、家庭變故,要匯人民幣18萬元至國外相助,但被害人口中的情人,都是在網路上未曾謀面的朋友,陳柏安在影片中呼籲,「怎麼可能連面都還沒見到,就要匯款出去救急」,他指出,若遇上「猜猜我是誰」詐騙時,也可詢問對方關於自己的事情和資料。

防騙三步驟:請牢記「一聽、二掛、三查證」的步驟:

一聽!聽清楚這個電話說什麼?是否有以上關鍵字?

二掛!聽完後,立刻掛斷這通電話,不讓歹徒繼續操控你的情緒。

三查!快撥165反詐騙專線查證! 將剛才聽到的電話內容告訴165。

★華視新聞關心您:若遇上詐騙事件,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撥打110報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