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殺警案開庭 凶嫌辯:以為制服很厚

鐵路殺警案開庭 凶嫌辯:以為制服很厚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鐵路警察李承翰7月3日晚間8時許,為保護乘客,遭鄭姓凶嫌持刀刺殺,不幸殉職身亡,嘉義地方法院今(9)日開庭,法官詢問鄭嫌是否認罪,鄭嫌一下承認、一下否認,還一度辯稱「以為員警制服都很厚」試圖掩護自己犯案行凶所造成的過錯,法院認為鄭姓凶嫌說詞不一,裁示交由合議庭裁定犯行,法院也將在25日送鄭嫌到台中榮總做精神鑑定。

鐵路殺警案開庭 凶嫌說詞反覆

嘉義地院今日上午召開準備程序庭,提訊在押被告的鄭嫌。法庭上,法官請嫌犯看當天乘客側錄的影片,要釐清鄭嫌在行凶過程中,到底刺了李姓員警幾次,但鄭嫌答非所問,一下說「我總共刺了2次,第2次有刺中」,一下說「我只刺了一次,忘了第二次有無刺到」,或是說「畫面聲音內容不對」等,庭上只好一再反覆播放錄影畫面,想不到鄭嫌最後竟說「我以為員警制服都很厚,沒想到會造成這麼大傷害」,說詞反覆。

殺警動機曝光 凶嫌:怕行蹤暴露

法官問鄭嫌行凶的真正動機,他說因為當天不想要行蹤暴露,所以當列車長發現他沒車票後,拿著一台機器對著他,讓他非常驚嚇、怕自己行蹤暴露,接著遇害的鐵路警察到場要求他下車,才讓他壓抑許久的情緒突然爆發。

法官考量,鄭嫌患有思覺失調,就連開庭前也服用精神科藥物,但行凶時意識又很清楚,因此將在10月25日將鄭嫌送請台中榮總進行精神鑑定,並交由合議庭進行裁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