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6點傳誦經聲 高中祈福法會擾鄰

假日6點傳誦經聲 高中祈福法會擾鄰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林品鑫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所高中,假日舉行祈福法會,結果清晨六點、法師就開始誦經,聲音還透過擴音器播放,把附近的住戶都吵醒了,雖然校方強調,事前已經請里長宣導通知,但環保局表示,晚上十點到隔天早上八點都不能製造噪音,否則就要開罰。

台中一所高中,假日舉行祈福法會,結果清晨六點法師就開始誦經,聲音透過擴音器放送,把附近的住戶吵得睡不著覺,雖然校方強調,事前已經請里長宣導通知,但環保局表示,就算事前通知,只要確認是在晚間十點,到隔天早上八點之間製造噪音,違規將處三千到三萬元罰鍰。

清晨六點,誦經聲劃破寧靜,和原本悅耳的鳥叫聲,形成強烈對比,投訴民眾李先生表示:「我們小朋友才七個月而已,就是被吵起來了啊,你也沒辦法睡了,你就是要哄小朋友啊」。

傳出誦經聲的,是住宅後面這所高中,誦經聲還透過擴音器傳送,附近住戶抱怨,擾人清夢,附近住戶說;「我們房間還是裝氣密窗,聲音會小一點,可是還是會被吵起來」。

原來,高中在假日舉行園遊會,並請來法師誦經祈福,對住戶的反彈,校方強調,事前已經請里長宣導通知,會在六點進行祈福儀式,高中學務主任表示:「造成民眾觀感不佳 不好意思,我們會在明年做改進」。

不過依噪音管制規定,晚間十點到隔天早上八點之前,就是不能發出高分貝噪音,即使事前通知也不行,台中市環保局稽查大隊股長 姚宗育說:「(宣導)可能只是一種私人的,一個敦親睦鄰行為而已,在法規上面的規定仍然是禁止的」。

誦經祈福雖然是公益性質,但選在清晨六點舉行,還用擴音器放送,住戶還沒感受到庇佑,就先被吵到快抓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