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體驗內輪差"殺人" 大學生目睹驚嚇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林品鑫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大型車輛的內輪差和視線死角,接連導致悲劇發生。但什麼是內輪差,什麼叫視線死角,用講得可能有點抽象,因此台中市交通警察大隊出動大型警備車,並用氣球假人示範,進入內輪差範圍,氣球人就會被捲進車底輾爆。在現場體驗的大學生都看得目瞪口呆。

大型警備車路口右轉,路邊放了好幾個氣球假人,都被靠近的警備車壓到、撞倒,甚至捲進車底輾破,站在旁邊的大學生看得目瞪口呆,要是氣球假人換成真人,就會演變成嚴重的車禍意外,台中市交通警察大隊,還讓大學生坐上駕駛座,體驗什麼叫視線死角。

大型車輛的駕駛座位高,視線死角範圍廣,上發生的祖孫騎機車雙載,被砂石車撞死,也和視線死角有關,警方表示,忽略大型車輛的內輪差和視線死角,就容易造成嚴重車禍,尤其是剛拿到駕照的大學生,出動大車實際操演,讓大學生們一看就懂,學會防禦駕駛,降低車禍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