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車格被"霸位" 電動車主怒吼

充電車格被"霸位" 電動車主怒吼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詩涵 蕭鈺燁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電動車興起,許多縣市的停車場都設置充電柱,提供充電車格給電動車使用,不過經常有燃油車霸位的情況發生,有民眾就把亂象拍下來PO網,停管處為了防止霸位,只能擺三角錐,但效果不大,目前還沒有法規可以規範,讓電動車主也很困擾。

民眾當起糾察隊,只要看到,燃油車停進充電車格,馬上拍下來PO網,每天都有一堆車子被拍,但其實這些車都沒有違法,因為法規沒有規定,燃油車不能停進充電停車格。台中市停管處停管課長 徐光前:「因為現行法規上,不像身障車格或是親子車格這樣子有中央法規,我們都是以勸導為主,放勸導單。」

包括在台中市府交通局,環保局,大里運動公園,國立資訊圖書館,很多地方都有被拍照上傳的狀況,最誇張的,還有一整排充電車格都被燃油車霸占,以交通局的停車場為例,他們擺放三角錐在充電車格內,不過常常被燃油車車主拿開,而環保局停車場,大部分都是充電車格,下午四點以前開放給燃油車停,四點後就要給電動車使用,駕駛也是霧煞煞。燃油車車主:「比較奇怪一點,因為全部都是電動的停車格,對啊,我就不知道,像我進來就不知道說,到底是可以停還是不可以停。」

充電車格沒有法規規範,全看各個停車場,怎麼訂定停車規則,台中市停管處說,除非地方修改相關自治條例,否則沒有依據也沒有強制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