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役男真的棒!三年捐血統計748萬c.c.

台灣役男真的棒!三年捐血統計748萬c.c. | 華視新聞
替代役服務老人。(內政部提供)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政府推動替代役在履行服兵役義務的過程中,參加公益活動為社會服務,根據內政部統計,三年內,替代役捐血總量達743萬C.C.,平均每月捐血約450袋,數量相當驚人,除此之外,替代役協助了許多偏鄉學校、老人院、兒童之家,服務隊象超過17萬9千人。

替代役捐血多 每月450袋

台灣近年來捐血率提高,醫療用血達到百分之百由自願無償捐血來供應,替代役在當中貢獻良多,從106年至今(108)年9月底止,替代役捐血總量達743萬C.C.,,以一袋500 C.C.計算,平均每月捐血約450袋,已連續14年獲得內政部「年度捐血績優團體」的殊榮。

推動役男做公益 服務對象近18萬人

除了捐血傳愛,替代役長期參與淨山、淨灘、關懷獨居長輩及學童課輔等公益服務,讓台灣社會充滿溫暖,內政部表示,長期推動替代役參與公益服務,結合役男專長,役男參與公益服務已逾14萬5千餘人次,服務對象超過17萬9千餘人。內政部強調,替代役青年朋友是國家未來重要人力資源,將持續提供優質的服役環境、多元的役別選擇。

台灣役男真的棒!三年捐血統計748萬c.c. | 捐血示意圖。(資料照片)
捐血示意圖。(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