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貧窮線調高! 不到24K為中低收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貧窮線調高,北市月收不到2萬4293元就算中低收入戶!衛福部公告明年全台各縣市最低生活費,全台維持1萬2388元不變,但6都只有台南市、高雄市沒有調整,其餘像台北市、新北市等都調高,代表可申請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的資格放寬,但受惠人數明年初才會出爐。

手裡牽著一個肚子挺著一個,民眾表示:「兩人加起來收入加起來八九萬不太好過,滿緊的,吃的東西都很貴,都漲價了」明年台北市中低收入戶申請的門檻,明年起台北市低收入戶審核,每戶每人每月從1萬6580元放寬到1萬7005元,低於2萬4293元就跨過中低收入戶那條線。

像在台北市,一家四口收入總所得低於9萬7172元,就能夠申請中低收入戶,低收入戶審核標準之一,每戶每人每月平均所得,以公告最低生活費為基準,中低收入戶是乘上1.5倍,最低生活費則是以主計總處公布,各地最近一年,每人可支配所得中位數60%,當變動達到5%就調整,所以六都當中只有台南高雄還沒達標,其他都放寬了,但是一家子賺多少錢,只是審核標準之一,就算你房子再破,但名下就是有不動產和動產,要申請過關結果還是會卡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