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火"硼"再超標 中市府重罰6千萬

中火"硼"再超標 中市府重罰6千萬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詩涵 張春峰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環境殺手必須重罰!台中火力發電廠,先前被台中市府查獲5到8號機組放流水硼超標24倍,這水要是被喝下肚,會影響男性生殖器官健康,也可能導致孕婦生出體重偏低、缺陷或是成長遲緩的幼兒,但這個月又查獲1到4號機以及9到10號機放流水硼超標26倍及28倍,台中市府開出史上最高6千萬元罰鍰。

台中市環保局人員,在台中火力發電廠放流口取水做檢測,一測不得了,硼超標,對人體的危害是影響男性生殖器官健康,也可能導致孕婦生出體重偏低、缺陷或是成長遲緩的幼兒,台中市新聞局長黃國瑋:「直接排放到我們大肚溪的出海口。」這些都排放到大肚溪,這已經是台中市環保局第7次查獲台中火力發電廠的放流水有水汙染問題。

之前先是查到,5到8號機組放流水「硼」超標24倍,這個月又查到1到4號機放流水硼超標26倍,9到10號機放流水硼超標28倍,開罰6千萬元,台中市新聞局長黃國瑋:「單一個放流口 我們裁罰他的罰金上限是2千萬,3個放流口我們一共裁罰他6千萬元。

台電也針對開罰做出回應,台電發言人徐造華:「1到4號機以及9到10號機,我們尚未收到正式的檢測結果,那依法應該要給台電提出陳述意見的機會。」台電提出改善方法,說要加速興建處理廠,5到8號機也會自主減產50%,來解決放流水硼超標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