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求職真詐騙 個資遭盜慘淪車手

假求職真詐騙 個資遭盜慘淪車手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林品鑫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不需要當面應徵工作,只需要在家等電話,就能月入2萬4千,這麼好康的工作機會,卻可能是詐騙集團陷阱!台中警方最近發現,詐騙集團在臉書刊登求職廣告,強調只需要透過通訊軟體回報上下班狀況,平常幫忙領款,就能輕鬆賺錢,不少民眾信以為真,應徵後才發現個資被利用,淪為詐騙集團車手。

生技公司應徵會計助理,月入兩萬四,工作內容是跑銀行業務和主管交辦事項,還週休二日,這麼好康的條件,有民眾躍躍欲試,民眾說,「會想去」,也有民眾說「會再想想」。不過,這個廣告就是詐騙集團陷阱!

民眾上門應徵,對方從頭到尾不露面,強調高薪水,不需要當面應徵,為了匯薪水,應徵者必需提供個資和帳戶,結果卻淪為人頭帳戶。刑事局偵六大隊第二隊長徐名谷表示,「這些詐騙集團就以這個帳戶,作為其他詐騙用的帳戶」警方查獲8名嫌犯,調查發現他們都是上臉書找工作,幫忙公司領錢,最後卻變成詐騙集團車手。

刑事局偵六大隊第二隊長徐名谷表示,「帳戶被匯進其他被害人款項,領錢就有薪水但有人領好幾次都沒拿到薪水」,求職廣告琳瑯滿目,卻暗藏陷阱,像是只需通訊軟體面試、上下班通訊回報、平常在家待命、幫忙領款或提供帳戶等輕鬆賺錢的工作機會,民眾千萬不要輕信,OUT,利用反詐騙165專線查證或向派出所詢問,都能防止被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