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吃無敵麻辣麵 高中生腹痛送醫

挑戰吃無敵麻辣麵 高中生腹痛送醫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黃敏惠 黃建熒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愛吃辣千萬不能吃過頭!一名17歲高中生為了贏得500元獎金挑戰吃『無敵麻辣麵』,吃完後沒想到腹部劇痛緊急送醫,痛到在病床打滾,還無法順利排尿,會這麼嚴重,醫生說過量的椒麻素會刺激胃酸大量分泌,容易造成胃穿孔,甚至出血,吃辣不能開玩笑!

你敢吃嗎?!傳說中最常叫救護車的一碗麵,天下無敵麻辣乾麵!挑戰吃辣最後俗辣,因為身體快要掛,一位高中生也來跟無敵辣麵定孤枝,想到只要三十分鐘內吃完,老闆打賞500塊,他拼了差點把命拼掉了,痛到送醫院打滾哀哀叫,連尿尿都尿不出來。

因為過量的椒麻素已經讓他身體拉警報!台安醫院大腸直腸外科糠榮誠醫師表示,本身胃就有一點不舒服潰瘍或有點胃發炎,胃酸分泌更多,胃黏膜受損會更厲害,尤其會刺激十二指腸小腸黏膜更厲害,會噁心、嘔吐除了肚子痛會把食物吐出來,甚至會吐血,連膀胱括約肌功能都會受損。

別以為你泡在冰桶裡吃辣,就能辣不怕不怕辣,你吃光一碗麵賞你五百塊,萬一你送掉一條命,難道只值五百塊?想想你的爸媽想想你的阿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