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男堅稱用漱口水 當庭實驗判無罪

華視新聞 陳又寧 梁宏志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也是非常意外的醫學話題!有一名男子,因為酒駕被逮,酒測值高達0.33,但是他堅持他是因為用了漱口水才會超標,後來法官,讓它當庭實測,果然用了漱口水後,現場測出來的酒測值高達0.44,這原因到底是什麼?來看記者實測!

來看這則判例,有一名男子酒駕被逮,他堅稱自己是使用漱口水才導致酒測值超標,高達0.33。法官讓他當庭以漱口水實測,測出來竟高達0.44,最後判決無罪。記者實地以含有酒精的漱口水測試,數值是0.19,確實超標,也就是說,要是想以漱口水規避酒測,其實反而會弄巧成拙。

女子喝了酒在車上心虛不敢下車,酒駕怕被抓,有的人會用漱口水,但恐怕會越用越糟,有名男子酒駕被抓,被依公共危險移送,但他卻宣稱是因用了漱口水,5分鐘後立刻酒測才0.33。

法官當庭實驗,讓他以同款漱口水漱口1分鐘後,等候6分鐘,再以礦泉水漱口,結果竟然達0.44毫克,最後判他無罪,ST記者陳又寧,實測結果漱口一分鐘立刻測。

那麼停留了4分鐘後,再用水漱口,酒精反應已經消失,事實證明,漱口水無法稀釋酒精,因為有些漱口水有酒精成分,市面上漱口水百百款,不含酒精的大部分都會有標示,但就怕民眾搞不清楚狀況,下次碰上酒測時,可要求15分鐘的等待時間,再以礦泉水漱口,才不會弄巧成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