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空汙如毒氣室 吸純氧成商機

印度空汙如毒氣室 吸純氧成商機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印度

印度從10月底開始空汙越來越嚴重,印度當局趕緊在14號下令,各級學校停課2天,而因為空汙的關係,商人嗅到了商機,最近印度的中產階級和老人家,特別喜歡去「氧氣吧」吸高濃度的氧氣,雖然這種純氧還沒被證實有任何療效,不過還是讓很多人甘願掏錢、呼吸一口新鮮空氣。

印度首都新德里一片霧茫茫,民眾走在公園裡,似乎有種漫步雲頂森林的感覺,位在新德里的東南郊,亞穆納河畔的古蹟胡馬雍陵,在霧霾的籠罩下顯得神秘,印度空氣品質又拉警報,14號當局宣布,空氣達到有害品質,各級學校立刻停課兩天。

新德里居民:「我出家門的那一刻,就感覺眼睛像碰到辣椒一樣,我的眼睛疼得很厲害,身邊被煙霧圍繞呼吸困難」,在危險的車陣中穿梭賣氣球,空氣品質掉落谷底,讓這些來自弱勢家庭的孩子,處境更加艱難。

印度兒童 vs. 記者:「想咳嗽,眼睛有火燒的感覺,(有拿到政府發的口罩或其他東西嗎?)沒有」,因為空汙的關係,印度中產階級最近又流行起上氧氣吧,酒吧裡賣的是酒,氧氣吧裡賣的可是有香味的高純度氧氣,肉桂檸檬草等各種氣味任君挑選。

氧氣吧 顧客:「我們可以喝純水,卻不能控制(空氣品質)。」在氧氣吧消費,15分鐘要價7美元,相當於210元台幣,在印度要呼吸點新鮮空氣,已經是奢侈的享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