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波特船外海翻覆 海巡趕赴救回3人

搭波特船外海翻覆 海巡趕赴救回3人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蕭雅心 謝育炘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鳳鼻頭驚傳民眾落海意外。一名賴姓男子帶著兒子和小舅子,著只能在岸邊使用的浮具「波特船」,從鳳鼻頭沙灘出海,沒想到因為操作不當在外海翻覆,海巡署獲報後趕到現場,平安救出3人。但船怎麼會翻覆?原來波特船屬於浮具,外型與一般船型沒兩樣,但折疊組裝後就可使用,加上船隻造價不貴,免牌照、免靠港,入門門檻低,不少釣客喜歡使用,但危險性高,一但出海就算違法,依法可開罰3萬到15萬元罰鍰。

剛被救上來的父子2人與小舅子緊靠在一起,因為他們剛經歷落海驚魂,,三人上岸後,救援人員趕緊為他們披上毛巾避免失溫。昨(15)日晚間海巡署獲報,高雄鳳鼻頭外海有船翻覆,救援人員趕到現場,趕緊出動救援,海巡署第五岸巡隊副隊長吳森福:「將遇難的2名男子及1名小孩平安帶上救生艇。」

不過船怎麼會翻覆?原來這種波特船不是合法船隻,而是一種浮具,形狀跟一般漁船沒兩樣,但可以拆卸摺疊,需要時再組裝就可使用,由於船隻造價不貴,幾萬元就能入手,也不需要支付靠港費用,不少釣客喜歡使用,但畢竟免牌照入門門檻低,一個大浪打來,就容易翻船危險性高,一旦出海就算違法,依漁業法可開罰3萬到15萬罰鍰。

提醒民眾如果要出海,還是要搭乘合法,且具備通訊器材及救生裝備的船隻,避免發生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