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嗆「打得他回家找不到媽」 邱毅聞訊這樣做!

網友嗆「打得他回家找不到媽」 邱毅聞訊這樣做! | 華視新聞
有網友在罷韓臉書貼出邱毅照片,引起討論。(警方提供)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0總統大選將至,提醒網友別在網路上發表太過激進的言論,當心觸法!近日就有網友在一篇貼有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毅照片的文章底下留言:「一副欠揍的臉,想狠狠揍他兩眼變貓熊」、「打得他回家找不到媽媽」等,被警方認為有觸犯刑法第305條恐嚇危安罪的疑慮,通知網友到案說明;邱毅本人得知此消息,表示將委由辦公室主任出面正式提告。

罷韓社團貼邱毅照 網嗆:揍他兩眼變貓熊

警方表示,一名署名「Sacellum Kenbo」的網友在21日上午9點32分於臉書公開社團《罷免韓國瑜籌備團》中,發文「#想扁這傢伙的 #舉手」並貼上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毅之照片,隨即引來網友討論,其中署名「陳○妙」、「吳○能」的網友就在該則貼文下分別留言「一副欠揍的臉,想狠狠揍他兩眼變貓熊,順便爛舌把它割掉剁碎」、「大家一起來 打得他 滿地找牙 回家找不到媽媽」等語。

警方認為,網友的發言恐觸法。(警方提供)
警方認為,網友的發言恐觸法。(警方提供)

邱毅:委由辦公室主任出面提告

警方認為,網友的發言對邱毅可能造成暴力危安問題,因此今日上午除了由偵查隊電話請示檢察官是否構成刑法第305條恐嚇危安罪外,也聯繫邱毅本人告知上述情事;邱毅回應,將委由辦公室主任出面正式提告。

網路發言要小心 警提醒:攻擊言語恐觸法!

警方表示,大選將至,有關執行網路危安訊息蒐報工作,均秉持「行政中立」、「依法行政」之原則,不分黨派及陣營,因此也提醒民眾在網路上的言論或是留言,都不要有暴力攻擊言語、事實不符及侮辱性的訊息,甚至轉載、轉發、分享等行為,因為這些行為都可能構成觸犯相關的刑事法律規定,請務必慎重並自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