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逃生能力低 幼兒園消防不可輕忽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楊宗穎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小孩子沒有逃生能力,所以幼兒園的消防安全格重要,很多幼兒園,除了符合基本的消防法規外,還會增加安全設備,家長可以特別查看!例如有設置戶外的逃生梯,或者在高樓層裝設可以垂降的救助袋。而最危險的廚房,有幼兒園獨立設置在最高樓層,避免失火時阻礙疏散路線。

小朋友開心跟著老師,走樓梯到三樓上課,如果發生火災,三樓怎麼逃?打開窗戶,從這裡,可以讓小孩下去,幼兒園設置了緊急垂降的救助袋。幼兒園園長:「小孩子要抱著,抱著之後呢,他抱著我,然後我們就這樣一格一格下去喔,因為它這個旁邊有一個踩的,對,它一個一個降下去,一個一個降下去這樣子。」

疏散路線不能只有一條,萬一被阻斷,還要有別的逃生口,走到陽台,戶外又有另一座,逃生梯,讓學生老師,可以安全的,疏散到一樓。幼兒園園長:「就是從這樣子一直走下來,所以它的動線是非常非常的,一個順的一個方式下來到這邊,那這邊的話是一個很空曠的一個場域,都可以值得讓孩子們,就是逃生出去。」

幼兒園最該小心的地方,就是唯一有火源的廚房。幼兒園園長:「因為我們要料理給孩子們吃,所以我們是廚房的部分,我們一定有分開,所以我們設計在樓上,最頂樓的地方這樣子。」廚房獨立在最高樓,跟教室區隔,廚工也不能只有一個人,只要一煮飯,至少有兩到三個人在廚房裡,彼此照應,互相提醒小心用火,從最源頭減少災害發生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