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大火遭質疑救災不力 消防員無奈

華視新聞 劉漢生 王美雅 許文男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25日在台南永康區發生工廠大火,火舌迅速吞噬廠房,消防局調派42輛消防車和一百多名打火弟兄投入灌救,還破門救出一位受困男子,不過後來有民眾質疑搶救不力,台南市議員和議長也受託到場關心,消防局強調,第一時間都是以人命搜救為主,也按規定布署,讓傷害降到最低。

25日上午10點多,台南永康區富強路這裡的工廠,發生火警,火舌迅速吞噬大片廠房,濃煙密布,倉庫內堆放塑膠棧板等易燃物,火勢猛烈難以控制,消防員抵達時已經是一片火海,延燒到鄰近廠房,消防局一共調派42輛各式消防車,和一百多位打火兄弟投入灌救,一個多小時後控制火勢,過程中還破門救出一名男子。

當地居民:「台灣也不需要消防隊員了啦,來這邊看人家火燒,來這邊幹嘛,來看火警的喔。」不過事後有民眾很不滿,認為沒有控制好火勢,導致他們的生命財產受威脅,台南市議員林燕祝,和議長郭信良,都到場關心。

台南市議長 郭信良:「水線已經到了,那邊的老闆娘有拜託說,他們要灑水,拜託救他們的工廠,結果他答覆說,沒有收到指揮官的命令,所以不灑水。」台南消防局第五大隊長 黃輝林:「第一時間就是以人命搜救為主。」對於居民的陳情虛心接受,消防局強調,每次救災都是全力以赴按規定布署,只希望能把傷害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