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爬坡溜索」鋼索斷 女童摔落挫傷

玩「爬坡溜索」鋼索斷 女童摔落挫傷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黃種瀛 張春峰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南投草屯有家長帶女兒,到當地的兒童樂園遊玩,沒想到小孩在玩「爬坡溜索」的遊樂設施時,鋼纜突然斷裂,女兒摔落地上,又被掉下來的握把、砸到頭,雖然只受到輕微挫傷,但女兒已經嚇得臉色發白,家長更質疑、遊樂設施是不是都沒在維護。

兩歲的女童,從遊樂設施摔下來,又被砸到頭,家長相當緊張,趕緊帶女兒就醫。醫護人員仔細檢查女童傷勢,女童嚇得臉色發白,幸好只有輕微挫傷,不過還得觀察72小時,是否有腦震盪的跡象,發生意外的地點,就是這處「爬坡溜索」遊樂設施,當時女童握著手把滑出去,鋼索突然斷裂,女童摔落地面,還被掉下來的握把砸到頭。

女童的爸爸第一時間打電話向公所反映,卻因為元旦假期,電話沒有人接聽。記者:「公所要加強巡邏。」其他家長:「可是也要他們人員夠啊。」其他家長:「家長自己要注意啦。」女童爸爸在臉書PO文,提醒其他家長注意,而遊樂設施究竟有沒有定期保養?公所表示,這處遊樂設施去年初才啟用,還沒過保固期,承辦人也幾乎天天巡視,但鋼索斷裂,從外觀不容易察覺。

草屯鎮公所主祕 朱鴻森:「事發的時候,我們已經立刻派員前往去探視,責成廠商盡快的改善,遊樂器材跟公園的部分,我們公所都有做公共意外的投保。」這個遊樂設施超過兩米高,規定6到12歲孩童才能使用,兩歲女童冒險遊玩卻發生意外,除了廠商要負維修責任,家長也該注意遊樂設施使用規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