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灣飯店拆除失誤 撞破隔壁民宅

華視新聞 陳能振 張政捷 樸星宇 澎湖報導  / 澎湖縣

在澎湖馬公有三十多年歷史的海豚灣大飯店,因為被轉賣要整棟打掉重建,但疑似因為算錯了建築物倒塌可能的方向,所以導致飯店倒下時撞破了隔壁的民宅,二樓及三樓都破了好幾個大洞,破碎的玻璃跟碎片也噴到對面馬路上,嚇壞附近鄰居。

砰然巨響,整棟七層樓的飯店撐不住向前倒塌,揚起大片粉塵建築物的玻璃及碎片也往外噴飛,粉塵散去後仔細看垮掉的飯店頂樓,就倒在隔壁的民宅牆上撞破了好幾個洞,不只二樓三樓也被撞出兩個將近一個人高的破洞,屋頂也被撞壞一大塊。

鋼筋外露家裡亂成一團這房子該怎麼住下去傷透腦筋,親眼目睹飯店傾倒的左鄰右舍也全被嚇壞,對面住戶:「那個玻璃全部好像爆破電影、爆破場景,碰一聲玻璃都彈到這邊。」

有三十多年歷史的海豚灣大飯店曾經風光一時,位在馬公市區客房內就能遠眺海景,還有SPA泳池等高級設備,但飯店被轉賣後去年十一月底業者決定整棟打掉重建,昨(4)日下午疑似因為算錯飯店倒塌的角度,才會在拆除作業時發生撞破民宅的意外,雖然業者跟民宅屋主已經談好賠償,但澎湖縣政府已經下令工程暫停,要等到工安鑑定合格後才能再次動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