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一鳴葬五指山國軍公墓 侍從官黃聖航將長伴

沈一鳴葬五指山國軍公墓 侍從官黃聖航將長伴 | 華視新聞
參謀總長沈一鳴(右)將安葬於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總長侍從官黃聖航(左)將安葬在旁。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黑鷹直升機失事,國軍痛失8名人才,包含參謀總長沈一鳴等人都不幸殉職。國防部今(7)日表示,沈一鳴將安葬於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特勳區,總長侍從官黃聖航也將安葬在旁。

國軍痛失人才 國防部追晉8人

陸軍UH-60M黑鷹直升機1月2日上午在烏來與宜蘭交界處發生迫降事故,造成5人受傷、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等8人不幸罹難。一次痛失8名優秀國軍人才,總統蔡英文追晉沈一鳴一級上將,核頒「青天白日勳章」。國防部也追晉其他7名罹難軍官,故少將于親文、少將洪鴻鈞、中校葉建儀、少校黃聖航、上尉劉鎮富及二等士官長許鴻彬等6員,因著有功績,分別頒贈勳、獎章,並依原階各追晉一階。

故總士官長韓正宏,為國軍士官最高職務,任職期間,對國軍士官制度推動與士氣提升,著有功績、足堪士官表率,總統蔡英文特提升獎勵,核頒「雲麾勳章」,以表殊榮。

侍從官緊護總長 嚴德發弔唁表示感動

令人動容的是,總長侍從官黃聖航直到最後一刻,仍保護參謀總長沈一鳴,國防部長嚴德發今(7)日前往故中校黃聖航苗栗家中弔唁,對於黃聖航在事故發生當下,仍然心繫沈一鳴安危,嚴德發說:「看到照片中,聖航雙手緊緊抱著沈總長,我真的很感動,聖航很了不起!」他認為,這份「置個人死生於度外」的情操,是國軍官兵的典範。

國防部也表示,將尊重家屬意見,安排黃聖航與沈一鳴一同入祀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繼續陪伴沈總長。同時嚴德發也承諾,會從優撫卹,並協助後續忠靈入祀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至於沈一鳴等殉職軍官能否入祀忠烈祠,國防部表示仍在規劃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