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沈一鳴遺願 蔡英文:三項加給已核定

完成沈一鳴遺願 蔡英文:三項加給已核定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14)日上午主持黑鷹直升機殉職將士聯合公奠儀式,蔡英文同時也宣布,參謀總長沈一鳴生前積極推動的三項加給方案(空降特戰加給、飛行軍官續服獎金、士官長專業加給)已由行政院核定。她也向殉職官兵鞠躬表示「國家永遠感謝你們」。

8名軍官殉職 舉國哀悼

陸軍黑鷹直升機失事造成8名軍官殉職,包含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國軍痛失8名優秀人才。昨(13)日下午,以國葬方式,辦理隆重的移柩儀式,從三軍總醫院到空軍松山指揮部,許多民眾自發性來追思,總統蔡英文,也在國防部向將士們緬懷致敬。而今(14)日舉辦公祭,政院也宣布全國降半旗致意。

推動「三項加給」 沈一鳴生前念茲在茲

今日上午在松山基地指揮部內的機棚舉辦「英勇殉職將士聯合公奠」儀式,由總統蔡英文主持追晉、追頒儀式,由殉職將官家屬代表受領,並頒發褒揚令,最後則進行國旗覆棺儀式。蔡英文在致詞時宣布,沈一鳴、總士官長韓正宏生前念茲在茲推動的「空降特戰勤務加給」、「飛行軍官續服獎金」以及「士官長專業加給」,政院已經核定了,希望所有受惠的國軍弟兄姊妹都能記住這份克盡職守、保家衛國的精神。

蔡英文表示,我們齊聚一堂,向沈總長和7位將士道別。代表全體國人,感謝他們為國家的付出與犧牲。這8位優秀將士的殉職,不僅是國家的重大損失,也讓我們感到十分心痛和不捨。她也在儀式最後,向殉職的8名將士鞠躬表示:「各位辛苦了,謝謝你們,你們任務完成了,國家永遠感謝你們、也懷念你們。」

黑鷹直升機的迫降事故,造成沈一鳴二級上將(追晉一級上將、頒贈青天白日勳章)、總士官長韓正宏(頒贈九等雲麾勳章)、正駕駛葉建儀中校(追晉上校、頒贈干城甲種二等獎章)、副駕駛劉鎮富上尉(追晉少校、頒贈干城乙種二等獎章)、機工長許鴻彬二等士官長(追晉一等士官長、頒贈干城乙種二等獎章)、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少將(追晉中將、頒贈四等雲麾勳章)、情報次長室助理次長洪鴻鈞少將(追晉中將、頒贈四等雲麾勳章)、總長室參謀黃聖航少校(追晉中校、頒贈干城甲種二等獎章)8人殉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