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柱死角釀禍! 轉彎拖碾行人重傷

華視新聞 吳烈安 蕭鈺燁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開車轉彎一定要放慢速度,因為A柱容易造成視線死角!台中一名72歲老婦人開車送孫子上課途中,在轉彎處沒注意斑馬線上一名70歲行人,撞上後輾過還拖行了兩三公尺,傷者送醫還在急救中。

70歲的老婦人走在斑馬線上,一輛左轉的白色轎車直接把她撞倒,前車輪輾過後還拖行了兩三公尺車才停下來。救護人員把意識昏迷的老婦人從車底救出,初步檢傷腦部血腫,送醫還在搶救中,肇事的女駕駛72歲站在救護車旁,雙手合十非常緊張。

肇事婦人:「我都沒有看到人,真的都沒有看到人啊,奇怪啊,我轉過來都沒有看到人,只聽到碰一聲。」

女駕駛說,當時要載孫子去上學,來到台中自由路和成功路口要左轉,卻沒有看到斑馬線上有人,台中第一分局交通分隊長張尹瑄:「依據我們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行人行走在斑馬線上是正確行為,那如果汽車行經到行人通過的斑馬線上的時候,務必要減速慢行,禮讓行人先行通過。」

警方提醒,依照規定車輛要禮讓行人,而民眾過馬路時也要注意來車,避免車輛轉彎產生視線死角發生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