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要注意! 去年幼童誤食釀12死

家長要注意! 去年幼童誤食釀12死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過年在家團聚,家裡有幼童的家長得要特別當心,根據統計去年兒童誤食意外增加,甚至造成12名兒童傷亡,兒童最容易誤食的就是錢幣,最容易發生中毒就是吞電池,醫師提醒家長,碰到孩子誤食,不要催吐或是吃東西,或是用手挖,孩子出現咳嗽流口水症狀,一定要趕緊送醫!

當媽的都知道,小孩靜悄悄,肯定在作妖,一秒鐘沒盯著,轉頭在吃狗飼料,但最擔心是吃到這個,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誤食裡面最高會產生中毒的是水銀電池,產生窒息最高的會是錢幣,比例最高的答案是一塊錢。」

吞硬幣叔叔有練過,孩子會惹禍,去年兒童事故死傷中,交通事故和照顧疏忽最多,其中誤食意外增加,甚至造成12名兒童傷亡,當你的孩子誤吞了東西出現,咳嗽、流口水、吞嚥困難、胃痛,趕緊送醫別拖了,千萬不要催吐、不進食、不徒手挖、不酸鹼中和、也不任意急救。

兒童腸胃科醫師 陳偉燾:「如果說卡在食道或一個地方太久的話,(像電池)會產生電流,電池崩解之後裡面的強鹼會分析出來,像食道穿孔、胃穿孔那都可能會發生。」除非眼下孩子已經呼吸困難,快快跟著醫生這樣做,馬偕兒童腸胃科醫師陳偉燾:「翻過來肩胛骨中間,用手掌拍,12345。」抓錢只能抓周抓,不然爸媽會抓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