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名中生集中監測管理 台師大:建議學生取消赴中

177名中生集中監測管理 台師大:建議學生取消赴中 | 華視新聞
(台師大提供)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師範大學今(30)日指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將聯繫108學年度第2學期36名赴中交換生,建議取消交換生學習。若這36名學生入住公館校區誠樓宿舍,其相關原則和順位,由學務處和總務處協助協調。

台師大召開緊急因應會議 提供家庭房供中生隔離

台師大指出,召開緊急因應會議討論後定案,將提供2房家庭房型,立即可以進住,供中生隔離使用,同時盤點準備林口校區誠樓及樸樓寢室供第三類(集中監測管理)中生、約177人隔離用,估算隔離生所需餐費及消毒液、乾洗手、額溫槍等所需經費。

台師大呼籲學生:取消赴中交換

台師大表示,預計將陸續聯繫108學年度第2學期36位赴中交換生,建議取消交換生學習,若以上學生入住公館校區誠樓宿舍,其相關原則和順位,會由學務處和總務處協助協調。另外,台師大也提,已請各系所和各行政單位留意,並提醒教職員工生近14天內出入中國武漢或其他疫區者,建議自行隔離14天後再行出席或上班。

中國確診超過7700例 官方頻發物資充裕畫面

根據中國《新浪網》所更新資料,確診病例超過7700例,疑似病例超過1萬2167例、死亡累計170例。為了防疫,中國延長春節假期到2月2日,2月3日(週一)恢復上班。上海、廣東、江蘇更拖到10日再上工。收假返工的人潮是否會帶來新一波流行,讓防疫單位嚴陣以待。目前在武漢趕建的雷神山和火神山醫院已小有規模;各級醫院徵調的床位也達10萬床,準備迎接新挑戰。

中國官媒強力放送物價平穩、物資充裕的畫面,以及哄抬物價和囤積口罩者將受到重懲的消息。中國官方媒體的舖陳顯示出北京當局力圖維穩,讓重災區限制在武漢的用心,但據各國應對SARS的經驗,增加疫情資訊的透明度或許更有成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