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擦撞事故害死12歲女童 2駕駛交保

華視新聞 劉奕君 劉俊男 新北市報導  / 新北市

就要過年,一起車禍、害得三個家庭都不好過!新北市蘆洲環堤大道、在昨天上午發生嚴重車禍,一對父母一人牽一個過馬路,媽媽和大女兒走到中央分隔島時,被兩輛擦撞的轎車車禍波及,其中電動車因為失控甩尾,撞飛12歲女童,造成女童傷重不治。

警方調查,兩車駕駛都有責任,被依過失致死罪移送,昨晚檢察官諭令各以5萬元交保。

監視器拍下,銀色轎車出了巷口,準備要左轉,但下一秒,撞上直行而來的另一部車,整輛車車尾彈起來,慢放動作看仔細了,當時一名女童,跟著家人,正踏上分隔島準備穿越路口,女童卻被甩尾撞飛,驚悚畫面讓一旁的爸媽全程目擊,但女童送醫後還是宣告不治,

校方:「她一直是班上老師的好幫手,所以昨天第一時間我們得知這樣消息的時候,所有認識她的學生跟老師都感到很悲痛。」

死者是12歲的張姓女童,車禍喪命的事發地點永樂街38巷,是單行道跟環堤大道交會處,沒有設置紅綠燈,也沒有測速照相機,只有黃色網狀線,當地居民說,過去曾向相關單位,申請設置紅綠燈,但不符規定被駁回,希望市府能藉由這次意外改善當地路況。

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這在國外國內都在教說,(過馬路)要左右掃描,所以父母沒在做左右掃描(的話),我覺得小孩子因為個子比較小,人家不見得看得到,尤其是像她正在穿越,不管左轉車右轉車,他們的A柱都(可能)會擋住。」

蘆洲分局交通組組長吳郡卿:「根據兩側的行穿線都超過130公尺以上,因此行人的部分沒有肇事責任。」

依據法規,人行穿越道範圍100公尺內,還穿越馬路是違規,但肇事現場兩側範圍,都超過了130公尺,因此女童和家長沒有肇事責任,而車禍意外,兩車駕駛都被依,過失致死罪移送,最後五萬元交保,最無辜還是被波及的12歲女童,因為這場車禍喪失寶貴性命,也讓這一家人再也無法團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