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用「武漢肺炎」操作仇中 黃智賢怒轟:夠了沒

質疑用「武漢肺炎」操作仇中 黃智賢怒轟:夠了沒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武漢也宣布封城,禁止人員出入,甚至掀起一波「逃離武漢」的熱潮,但資深媒體人黃智賢卻認為,一直稱「武漢肺炎」,其實是在操作「反中」、「仇中」,大呼「夠了沒啊」。

籲正名"新型冠狀病毒" 批操作仇中

黃智賢22日直播時表示,「不要再叫武漢肺炎,因為WHO已經把它命名為新型冠狀病毒,但台灣有些媒體故意稱它為武漢肺炎」,她批評,背後就是在操作仇中、反中。

黃智賢指出,武漢肺炎就是很單純的、這是一個病,要好好防治,希望大家都不要感染,感染的人要趕快康復。不過她又說,「不要用這個操作仇中、反中,然後把整個大陸變成說,『你看,又髒又亂,又隱瞞病情,這樣子的中國還要跟我們統一嗎?』」黃智賢怒轟,「夠了沒啊!所以,必也正名乎,這叫新型冠狀病毒。」

讚武漢市長有智慧 黃智賢籲勿搶N95

黃智賢補充,武漢市長呼籲武漢人現在盡量不要離開武漢,因為其他地方的人就會害怕,她認為武漢市長的做法非常有智慧,那些會有大量人潮聚集的集會也先別辦了。

黃智賢呼籲,民眾若沒有要跟病患擁抱、接吻,長時間的接觸,也不要去搶N95口罩,同時也不要恐慌、恐懼,免疫力會下降。

最後,黃智賢再度重申,不要用武漢肺炎來操作反中、仇中的情緒,「面對一個事情,我們每個人都是誠懇來面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