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在武漢舉辦 奧運女足資格賽移師南京

原在武漢舉辦 奧運女足資格賽移師南京 | 華視新聞
原定2月在武漢舉行的東京奧運女足亞洲區第3輪資格賽將移師南京,但目前還無法得知中華女足是否會參賽。(翻攝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網站)

張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愈演愈烈,原定2月在武漢舉行的東京奧運女足亞洲區第3輪資格賽將移師南京,拳擊資格賽則取消進行。

選手健康優先 中華女足參賽參賽與否仍未知

東京奧運女足亞洲區第3輪資格賽即將開踢,面對武漢肺炎疫情日趨嚴重,亞洲足球聯盟(AFC)昨(22)日在官網宣布, 將原訂在武漢舉行的賽事,改至南京進行,比賽時間不變。

體育署昨日與中華民國足球協會開會,並計畫請疾管署針對代表隊成員進行行前教育,但目前還無法得知中華女足是否會參賽。

其實,足協去年曾向亞洲足球聯盟提議更換比賽地點,在考量疫情和選手意願之下,若比賽地點不變,中華女足曾考慮棄賽,以保障球員的身體安全。

中華女足若出賽 首戰對上澳洲

奧運女足亞洲區第3輪資格賽分A、B兩組,中國大陸,台灣,澳大利亞和泰國分在B組,取分組前2晉級最終輪,爭取2張進軍奧運的門票。

比賽移師後,若中華女足出賽,應於原訂比賽日期2月3日至9日在南京江寧足球訓練中心進行比賽,首戰將面對強權澳洲。

嚴防武漢肺炎疫情 奧運拳擊賽也取消

另外,本應在2月3日至14日於中國武漢舉行東京奧運拳擊資格賽,當地組委會昨日宣佈,由於擔心疫情,已取消比賽,資格賽將重新安排。

武漢奧運拳擊資格賽是全球五大東京奧運拳擊資格賽之一,參賽國家隊來自亞洲和大洋洲,無論主辦機構以及奧委會,都沒有證實將在何時何地進行東京奧運拳擊資格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