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升溫 中國主播教觀眾戴口罩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 中國主播教觀眾戴口罩 | 華視新聞
(翻攝微博)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全世界都在關注中國的疫情,也都紛紛戴起口罩生怕自己也感染。網路就流傳,一名中國新聞主播在播報新聞時,戴起口罩,網友大讚,這樣子做可說是非常好的示範,不過本人也出面回應,她是在節目結束後教導觀眾如何配戴口罩。

主播戴口罩引熱議 網讚:好示範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隨著武漢肺炎的疫情擴大,有網友發現,許多湖北主播、記者從昨(22)日開始,在播報新聞時戴起了口罩,網友驚呼,「這是電視史上第一次」,而且網友都認為,新聞主播這樣做,可以為觀眾帶來很好的示範,而且非常直觀。

不是播新聞戴口罩? 本人回應了

中國網友在網路上熱議主播戴口罩的話題,網友大多讚許,不過該節目主持人也對此事件做出回應,表示她是在《經視直播》結束時,教導觀眾出門時一定要配戴口罩,以及如何配戴才是正確的做法,強調「並非戴口罩播新聞,請大家不要以訛傳訛!」

她也呼籲武漢市民,武漢市民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每一個衛生習慣做起,最好不離開武漢市,不去人員密集地,出門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室內常通風。和醫護人員一起,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戰。

武漢「封城」 關閉運輸系統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大規模擴散,情況已超乎原先掌握,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統計,截至今日0點,中國境內25個省(區、市),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共571例,已造成17人死亡。此外,境外案例分別為台灣1例,香港1例,澳門1例,美國1例,日本1例,泰國4例,韓國1例。

武漢市政府在今日凌晨2點半宣布,為了防止疫情擴大,宣佈今日10點起,暫停全市公共交通運輸,禁止任何人離開武漢,「只進不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