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高度酒殺冠狀病毒? 中國主播:沒病先喝死

喝高度酒殺冠狀病毒? 中國主播:沒病先喝死 | 華視新聞
(翻攝微博)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國

武漢肺炎確持續延燒,中國網錄上也流傳各種對抗病毒的「偏方」,日前就出現一則被變造的新聞截圖,假借抗SARS專家鐘南山的受訪畫面指出,「飲『高度酒』對抗冠狀病毒」,對此《央視》主播立刻出來闢謠,「沒病的話,還不把自己喝死了!」。

綜合外媒報導,該張截圖是修改中國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抗SARS專家鐘南山接受《央視》主播白岩松訪問的畫面,鐘南山的原話是說「所以,戴口罩還是有用的,實際上並不一定非要戴N95」,但後面一段卻被修改成「飲高度酒對抗冠狀病毒」。變造的截圖被許多中國網友在微博、微信上流傳,許多人還附上了另一名專家李蘭娟的訪問內容,當天李蘭娟提到,「根據過往的經驗,冠狀病毒害怕酒精,不耐高溫。」企圖當成喝酒能殺死冠狀病毒的佐證。

截圖流傳開後,《央視》主播白岩表示,網上出現的圖片太可怕了,變造了連線鐘南山院士的畫面,「飲高度酒、怕酒精,很多人會想到喝酒,或者是喝白酒對抵抗病毒、肺炎有好處,這沒病的話,如果要是喝多了,還不把自己喝死了!」。李蘭娟也出面澄清,她表示稱酒精可以滅冠狀病毒,說的是75%濃度酒精,並不是叫人人都去喝酒,「這是兩個概念,75%濃度酒精是用於消毒醫療器件、皮膚等,春節到了,我絕對反對酗酒,大量喝酒對人體有害,尤其是肝臟!」。白岩松強調,網路警察應該找這個變造的網友好好約談,希望謠言儘早終止,不要干擾抵抗疫情的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