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國民黨控「有軟體可侵入私人群組」 國安局駁斥

遭國民黨控「有軟體可侵入私人群組」 國安局駁斥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中國國民黨KMT)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昨(6)日召開「行政機關濫訴破壞言論自由」記者會,指出檢警調的上級國安局,已有軟體可侵入網路私人群組。對此,國安局回應,有建立「爭議訊息通報平台」,是為情資彙整而非監控平台,並強調絕無建置進入私人群組的系統。

國安局有軟體侵入私人群組?藍要蔡英文說明

針對假消息氾濫,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全國競總副總幹事周錫瑋昨日表示,總統蔡英文的政府不採加強宣導作法,而是堅持告發庶民,造成民眾寒蟬效應,心態可議。他質疑,目前除了警察單位有網路假訊息查處的相關獎懲規定,調查局有無同樣的獎懲規定?他指出,檢警調的上級國安局,已有軟體可侵入網路私人群組,是否將找到的資料交警調來辦?要國安局、行政院長蘇貞昌、蔡英文出來說明。

假訊息肆虐 國安局建「爭議訊息通報平台」

對此,國安局發布新聞稿稱,「假訊息」、「爭議訊息」全球肆虐,近期中共及境外敵對勢力對我釋放爭議訊息,已影響我國家安全與社會安定,國安局基於職掌,對於有違社會動盪、造成民心不安之訊息均廣泛蒐集。國安局為國家安全情報主管機關,為即時掌握各類爭訊散布情形,研建「爭議訊息通報平台」。此為情資彙整而非監控平台,無法侵入任一社群網路,主為提供國安團隊運用。

秉持行政中立 國安局強調不會監控社群媒體

國安局強調,所掌握爭訊來源都是由公開社群平台及媒體獲得,而我國是民主國家,向來捍衛言論自由,絕無建置進入私人群組的系統,更不會監控臉書、推特、LINE等社群媒體,國安局引述LINE公司於1月2日表示,「沒有任何人可以監控,也不可行」,印證媒體相關報導為不實及詆毀之言論。國安局重申,秉持「行政中立」、「情報無顏色」原則執行各項任務,籲請國人支持國安局維護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之相關作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