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載過3確診者 世界夢號旅客禁下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型郵輪"世界夢號"中午抵達高雄港,原訂要停靠到晚上九點,但因為郵輪曾經載過3名武漢肺炎的確診患者,疾管署認為船上的其他1200名船員曾接觸過患者,屬於高風險人員,因此連同船上包括旅客共3000多人全部無法下船,最後郵輪更改行程,在下午提早返回香港。

船停在港口已經好幾個小時,但船上的旅客就是不能下船,只能望著港口發呆,和港口上的人揮手,因為疾管署認為,這艘"世界夢號"郵輪,在1月底曾經載過3名武漢肺炎的確診病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其他的船員,我們認為他是一個接觸者,所以說不允許他下船。」疾管署認為就算旅客不是同一批,但船上1200名船員,在1月曾經可能接觸過患者,屬於高風險人員,船雖然可以靠港,但船上包括旅客3000多人,全部無法下船,最後船務公司和疾管署達成共識,世界夢號更改原訂停靠到晚上九點的行程,在下午四點離開高雄港,提早返回香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