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航空中國籍機組員、船員 明日凌晨起禁止入境

【更新】航空中國籍機組員、船員 明日凌晨起禁止入境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更新時間 21:02 中國籍機組員、船員不得入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晚間宣布,各航空公司中國籍機組員、航運公司船員明(5)日凌晨0點起不得入境台灣,其中居住在湖北省、廣東省、浙江省的機組員及船員也不得安排或執行來台勤務。指揮中心指出,為杜絕可能傳染源,各航空器上的中國籍機組員屬短期商務活動,應切實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不得離開各機場管制區,儘量安排當日航班往返。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召開專家諮詢會議,針對郵輪之邊境檢疫措施進行討論,決議如下:

一、入境前28天曾載有確定病例或疑似病例的郵輪,不得停靠我國港口。

二、入境前14天曾停靠中港澳地區港口的郵輪,不得停靠我國港口。

至於「世界夢號」郵輪傳出前一航程曾載有3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經送返中國大陸後,又載著另一批旅客抵達高雄港,對此指揮中心回應,該郵輪雖停靠高雄港,但並未讓旅客下船,且已於今日下午4點駛離。至於另一艘今日抵達高雄港之「威士特丹號」郵輪,並無確診個案,但為求慎重,已限制船上38名有症狀但無中國旅遊史之旅客返船後不得再下船。

指揮中心強調,面對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無論是機場或港口檢疫,政府始終抱持「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的態度嚴守國家防疫安全;而民眾面對疫情,只須保持警覺,無須過度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