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台人返國 還有逾5百國人滯留湖北

華視新聞 江昇鴻 潘建任 陳詩雅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第一批滯留武漢的台灣人,終於在昨(3)日晚間,一人自費約5000元,搭乘專機回到台灣!不過,台商會長統計,還有500多名台灣人,滯留在湖北。目前傳出,他們已經開始檢疫,往武漢機場移動,可望在明天2月5號返台!但陸委會表示並非事實,對於第二批返台措施,和對岸還沒有任何協商。

歷經波折,滯留武漢的247位台灣人,搭乘專機平安返台,坐上遊覽車,進到檢疫所接受隔離,不過還有500多名,留在湖北地區的民眾想要回家,台北市家長協會總會長 徐正文:「第一批的時間就是我講的,他們是採取就近跟老弱婦孺為先,第二批很多都是外地。」

什麼時候能回來,陸委會還在跟對岸協調當中,不過傳出第二波包機,就訂在5號出發,黃岡市台商 郭金旭:「他們會先派人來先幫我們做檢疫,檢疫完沒問題然後再去一個定點,然後再坐他們的大巴直接上(專機)。」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截至4號為止,中國確診病例已經突破兩萬,死亡病例有425例,除了湖北省最嚴重,浙江省情況也不妙,溫州2號開始封城,杭州也下令全封閉管理,杭州台商:「他說如果你有發燒請你待在家裡面,就是不要出門這樣。」溫州台商:「既然進來了就不要再回去了,因為回去台灣還再拘留14天。」滯留在中國的台商,有人想留有人要撤,都各有自己的抉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