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國人搭專機返台 3人送負壓病房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在今天凌晨零點,中國確診病例破兩萬大關,死亡病例425人,破SARS的紀錄,還好有些好消息傳來,像是台灣第一例病患恢復狀況良好,最快一週內就能出院,還有受困在武漢的台灣人,昨晚有247人搭包機回台了,其中有一位發燒,兩位呼吸道不適,三人已送到負壓病房隔離,另外還有一位腹痛的孩子,由家長陪同送醫,其他人則送往檢疫所,一人一室,隔離14天,被隔離的返台民眾也透過視訊連線感謝政府。

滯留武漢第一批247名台商和旅客,昨(3)日深夜11點多終於回到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凌晨親自坐鎮,相關醫護工作人員,全都穿上白色的防護衣絲毫不敢鬆懈,所有乘客下機檢疫消毒,檢查後有一人發燒兩人出現呼吸道不適的症狀,還有一位小孩肚子痛由家長陪同一共五人送醫。

衛福部長陳時中:「就隔離,直接是進到負壓病房做相關的一些檢查。」負壓病房是透過「送風淨化裝置」,使病房內的氣壓低於病房外的氣壓,讓空氣只能從病房外流到病房內,雙層門的設計不會同時開關,並且設置獨立空調,病房內空氣也有專門通道即時排放到固定地方,主要用來防止呼吸性疾病傳染。

至於身體沒狀況的242人,由14輛遊覽車兵分三路送往隔離地點,採取一人一室集中管理不能外出,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有安全組、後勤組跟衛生組進駐在每一個檢疫所裡頭。」武漢返台民眾林先生:「這裡的東西很齊全,生活物資沒有問題,謝謝政府有做好隔離。」

隔離期間的醫療,由部立台北醫院、桃園醫院和台中醫院負責,一天兩次監測體溫,要是出現症狀會立刻送醫,跟周圍居民不會接觸也不用過度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