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郵輪防疫死角? 林右昌:追蹤乘客行蹤

【台語新聞】郵輪防疫死角? 林右昌:追蹤乘客行蹤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詩雅 李鴻杰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郵輪是否成為防疫死角呢?載運有武漢肺炎確診案例的鑽石公主號和世界夢號都到過基隆港,造成基隆民眾人心惶惶,就怕郵輪成為防疫死角,林右昌表示確診的人還要去追蹤去過基隆哪裡,目前基隆已針對公共場所空間進行消毒,國際郵輪今天開始禁止靠泊我國港口。

公主郵輪旗下的鑽石公主號,又有10人武漢肺炎確診,連同先前10人已經有20人確診,鑽石公主號到過基隆港,基隆市長林右昌一早上廣播,說明基隆最新疫情,基隆市長 林右昌:「1月31日之後 我們有新增,五例的疑似案例的通報,(共)13個案例裡面已經有12例是排除,就是他是沒有問題的,那另外還有一例是在做這個檢驗。」

表示基隆目前沒有異常狀況,不過議員說民眾好恐慌,基隆市議員(時力) 陳薇仲:「鑽石公主號還有世界夢號這兩艘郵輪案例都停在基隆港,然後有非常多的人打電話到我們辦公室,或是向我陳情說他們就覺得,如果沒有辦法掌握旅客的行蹤的話,大家根本不知道哪裡是可以去。」

立委也認為郵輪乘客的行蹤一定要掌握,基隆市長 林右昌:「去了什麼地方這個也有待疾管署,下去做整體的一個追蹤。」後續還待追蹤,而中央已發布新的作法,暫緩中國人來台,基隆市長林右昌要大家不需要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