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台灣燈會商機 2粉圓攤商大打出手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林品鑫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台灣燈會上週六在台中開幕,入園人次已經超過1百萬人,周邊的美食區不到一個星期,也創造了1千萬的營業額,龐大的商機引來攤商間的衝突。兩名承包美食區的負責人,賣得都是粉圓,距離只差十公尺,疑似不滿對方攤位賣類似的商品,但主辦單位想要調整位置時,卻引起一方誤會,以為是要來砸場,結果兩名負責人大打出手,附近的親友和攤販也加入戰局,五、六十人打成一團。

攤位前,數十人互相叫囂,雖然有員警上前阻止,但雙方一言不合,大打出手,警方連忙派出快打部隊到場支援,看到員警已經把人壓制住,還有人上前繼續追打,完全沒把警方看在眼裡。衝突發生在台中台灣燈會的美食區,兩名承包攤位的負責人,疑似不滿攤位,賣類似的商品,擔心生意受到影響,加上主辦單位要調整攤販位置,引起衝突。

台中大甲分局偵查隊長 李振榮:「販售的內容商品太過雷同,所以彼此啊,對彼此的攤位的位置啊有意見,那在協商過程,一言不合,導致了打架事件。」經發局說,兩名負責人都被取消資格,而根據統計,台灣燈會從8號開幕,美食區截至12號,已經達到25萬人次,營業額超過1千萬,為了避免搶生意,未來會審核同樣的攤位,盡量不超過3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