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深夜私賣口罩 遭衛生局稽查

華視新聞 黃佩華 張肇元 新北市報導  / 新北市

今(13)日是口罩實名制上路第二週的第一天,也就是上週第一天購買口罩的,今天又可以再買了!不過原來新北市三重有口罩廠沒被政府徵收,打烊後私賣口罩,一人一次可以買兩百片,檢調會同衛生局去稽查,雖然確認工廠合法製造,只是沒被政府徵收,但今天以疾病傳染法約談負責人和員工,要釐清有沒有囤積和哄抬防疫物資。

經濟部徵用全台二十五家口罩大廠,每天三班制、二十四小時趕工,被徵用的防疫物資,為了防止外流,還有警察駐廠全程緊盯。至於沒被政府徵收的公司,做好的口罩怎麼辦?有人就私下賣。附近鄰居:「裡面整個都是整個倉庫啊,她賣不出去啊,她說社區裡面的優先,不敢賣給外面的,一個人賣你兩盒。」

新北市三重這間工廠,鐵捲門常常都關著,鄰居原本也不知道,原來他們是做口罩的;現在醫用口罩成了防疫物資不能隨便賣,老闆娘卻在下班後讓附近鄰居限時限購,被人檢舉遭到稽查。附近鄰居:「調查局把裡面的東西都搬出來,口罩也搬出來」,衛生局確認,工廠是合法製造沒被政府徵收,但檢方調查後,以疾病傳染法約談業者和員工,正在釐清有沒有囤積或哄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