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白牌車司機染病亡 所屬車行生意蕭條

華視新聞 吳烈安 張春峰 謝忠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臺灣傳出首例武漢肺炎死亡病例,是一名中部的白牌車司機,這樣的白牌車,平時不會公然排班或攬客,都是透過預約,會到機場,高鐵站或火車站接送客人,也會包車載自由行遊客到各景點遊玩。消息傳開後,車行表示現在都沒人叫車了,生意大受影響。

首例武漢肺炎死亡病例,是中部一名白牌車司機,白牌車不是合法登記,車行內其他司機說,生意受到很大影響,現在都沒人叫車了,附近店家得知消息,都很擔心,還有人決定暫停營業,車行司機透露,白牌車不會公然排班或攬客,平常都是透過預約,到機場,高鐵站或火車站接送客人,也會被包車,載自由行遊客到各景點遊玩。

武漢肺炎死亡首例,來到他所屬的車行,同事說,事情爆發後,車行幾乎沒生意了,司機 vs. 記者:「你看這麼多人,你覺得生意有沒有影響,(都沒有人打電話來叫車嗎),等了半個小時都沒有(都沒有喔)。」

在這邊詢問附近的民眾,有不少人都知道,死者在這間車行服務,甚至有店家掛出停止營業告示,居民:「沒有啦(車行)還在開,還在開喔,大家快嚇死,對阿,快嚇死。」大家都緊張,死者開車去過哪裡接觸過哪些人,同辦公室的司機透露,因為白牌車不合法,不會去外面攬客,大多採取預約制。

通常白牌車會到機場,載自由行遊客到各個景點玩,或是到高鐵站,接送商務人士,另外也會到火車站,載外地遊客,司機 vs. 記者:「(死者是早班中班還是晚班),這個我也不太清楚,老闆跟你說好嗎。」司機都很低調,因為白牌車不合法,監理站得知,將對車行和司機開罰,也提醒民眾,白牌車不受監理站控管,不像合法的計程車,司機會戴口罩或定期消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