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街友變防疫破口 高市社會局發口罩

黃昱賦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就怕居無定所,四處流竄的街友,可能成為防疫破口,高雄市社會局走上街頭,替他們發放口罩、量額溫,不過我們實際前往街友容易聚集的場所,有人口袋裡拿出來的口罩已經破舊不堪,防疫效果等同是零,問題就在到處移動的他們,實在無法防疫到位,也讓社會局相當頭痛。

戴好口罩,噴酒精消毒以及量額溫,就怕武漢肺炎街友群聚感染,這裡是高雄街友中心,清潔消毒樣樣到位,環境真的不差,不過高雄提供這樣場所安置的街友,只有五十位左右,剩下三百位都是街頭遊蕩,防疫措施該如何到位?

口袋裡掏出來的口罩,髒汙破損戴了非常久,但已經是他唯一僅存的一片,換到這邊也問到同樣情境,身上就只剩這一片,雖然社會局會到街頭發放,但四處移動的他們也難以隨時領到,容易成為防疫破口,街友們四散城市各個角落,公園、車站外,人潮來往場所也都能看見他們的蹤影,口罩發放、體溫量測,還是得讓每位街友確實到位,才能降低疫情在社區傳染的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