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人拒檢未登專機?疑未收到檢驗證明

尹智剛 陳知學 雷雅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來關心第二批武漢返台專機的361名乘客,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目前都沒有發燒或其他症狀,其中280人一採呈陰性,81人檢體,還在檢驗程序中。然而傳出返台登機之前,有18人拒絕接受「核酸檢測」,所以沒有回台灣,但今(12)日武漢市同鄉會理事長陳光陸指出,其實背後原因是沒有帶,或還沒有拿到「檢驗證明」,到底怎麼回事?儼然成了羅生門。另外有一名女子體溫過高,臨時被請下飛機,檢查後才知道有孕在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孕婦可能體溫較高,女子當時也都不知道自己懷孕。

搭乘第二批武漢專機回台的361位民眾,正在三個檢疫所隔離也都完成第一次採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280個是陰性,那另外還有81個是檢體還在程序當中,那麼今天361位都沒有發燒,也沒有其他的症狀。」

但返台過程一波三折,一名女乘客因為體溫過高達到37.1度,一家三口臨時被請下華航專機,11日檢查才發現自己懷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當時我們並不知道她有懷孕,她自己也不知道,就算是婦產科的名醫在上面,他也不可能一眼就看出她懷孕,在懷孕的狀況下因為黃體素的關係,可能體溫會有高到0.3度 0.4度這樣的狀況。」

又傳出有18位民眾不願意接受「核酸檢測」最後沒有登機,武漢市同鄉會理事長陳光陸:「不可能有人規避檢測,這些人也大部分都經過檢測過,檢測證明就有幾個人,他可能沒有帶或是還沒有下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所能夠掌握到就是有CHECK IN(報到)的,根本沒辦法CHECK IN(報到)的,我們就沒有辦法理解他的這個原因到底是什麼,因為我們都沒有接觸到這些人。」

10日當晚,中國打算臨時遞補30多人登上華航專機,遭到我方拒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再次強調,因為不知道遞補的是哪些人,所以沒有准許上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