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逾半境外移入 專家籲:考慮鎖國

確診逾半境外移入 專家籲:考慮鎖國 | 華視新聞

雷雅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一口氣宣布新增6例境外移入個案,目前全台確診個案數有一半都是境外移入,而且從一開始中港澳地區漸漸轉移到歐洲地區,雖然目前台灣針對歐洲許多國家提高防疫升級,不過也有專家建議,如疫情實在太過嚴峻,鎖國的策略也不得不考慮進去。

從最早中港澳地區,漸漸擴散到日本菲律賓,以及中東地區,現在歐洲也淪陷荷蘭、英國、愛爾蘭、法國、德國,通通都有境外移入的個案,而今天更是一口氣宣布新增6例境外移入的個案,中央流行疫期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相對於確診者的那種管理的嚴謹度,跟台灣是差很多,在進關的時候他當然在坐飛機的時候,那一定要非常的對自己的一個衛生,一定要非常的注意,那入關的時候一定要跟我們誠實的來申報。」

病毒無國界,面對歐洲不斷升溫的疫情,是否該效法國外作法,對嚴重的歐洲地區鎖國,也讓防疫和經貿之彼此拉扯,台大公衛系副院長陳秀熙:「你警示區在非常高級的國家的時候,你就會越傾向於他前面的封鎖,有一點像美國封鎖這個歐盟一個月的時間,對於這一個月的損失或者兩週的損失,可能是需要的,因為這必須去評估它的經濟損失跟它所帶來的傳播風險。」

專家建議,除了做好個人衛生外,所有從國外回國的民眾,更應該建立正確防疫觀念,不論是否從疫區回國,只要有上呼吸道不舒服即便只是輕微症狀,都應該要立即就醫才能在目前緊張的疫情中,降低任何感染的可能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