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報檢疫者趴趴走 反遭警質疑謊報

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有位民眾在3月19號,從中國湖北回國,按照規定要居家檢疫14天,但他在回國後隔天一早,就騎著腳踏車出門,鄰居發現後報警,但員警到場,卻懷疑報案的鄰居謊報,不但恐嚇要罰100萬,還用手拖著報案人,將他拉到居家檢疫者家門口對質,最後證實,檢疫者的確偷偷出門,事後警局坦承員警態度有問題,會懲處。

早上七點多,應該要居家檢疫14天的男子,騎著腳踏車外出,過了約20分鐘後才回家,他前一天才剛從湖北回國,鄰居陳先生發現後立刻報警,沒想到員警到場,竟然揪住陳先生的領子,懷疑他謊報。

當事者 陳先生:「(員警)一來就這樣把我揪著,把我拖到這邊來 推很快,到這邊以後 他就說如果是假的話,馬上就把我抓回去法辦。」當時,陳先生被警察當成犯人一樣,押到檢疫者家門口對質。檢疫者父母:「去打個氣(輪胎)沒氣了,我有跟他說你不能出門啊,他就說他去用一下 馬上就回來了。」

對方父母坦承,確實有偷跑出門的狀況,陳先生事後打電話投訴值勤的黃姓員警,沒想到員警疑似被長官責罵後,又打電話恐嚇陳先生,當事者 陳先生:「他(員警)說如果我要把事情弄那麼大,真的要把我移送喔」,對於員警離譜的行為,警方承認有疏失,清水分局督察組長 蔡宏澤:「確實說我們同仁在現場,跟民眾的互動上面,態度有比較不佳的狀況。」

至於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外出,警方說,蒐集好資料後,會主動把影像交給負責的民政局,再由衛生局依法裁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