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助農民「紓困」 每包肥料補助20元

農委會助農民「紓困」 每包肥料補助20元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總統蔡英文今(10)日視察台肥公司台中廠,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宣布,自4月15日起,提供農友肥料購買補助,每包40公斤複合肥料補助20元。農委會表示,為避免囤貨,採用預購方式,就能享有購肥補助。

肥料供應充足 政府推每包40公斤20元補助

農委會今(10)日表示,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大流行,導致農產品內外銷及學校午餐食材等市場深受影響。總統蔡英文今日視察台灣肥料股份有限公司台中廠,了解農友常用肥料的生產及供應情形。蔡英文同時宣布,政府為體恤農友辛勞,保障農民用肥需求,自4月15日起補助農友購買常用之複合肥料,每包40公斤補助20元,以減輕農友負擔,渡過當前難關。

農委會強調,今年受疫情影響,農友擔憂肥料原料進口受阻,導致恐慌性搶購肥料現象。事實上肥料原料現有庫存充足,並持續進口中,「供應未來一年所需無虞」。農委會也表示,已請台肥公司依預購肥料品項及數量,調配產線24小時不停工全力生產。

先預購才有補助 農委會籲勿囤積、合理施肥

農委會說明指出,農友可持身分證明文件及耕作土地資料至農會或肥料行,依照所需肥料預購相關品項及數量,農會或肥料行會依據農友栽培作物種類給予合理預購數量,肥料送達時,即通知農友購買。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說,肥料的供應絕對沒問題,呼籲農民不要囤積。至於台南市農會傳出欠缺肥料的情況,陳吉仲說明表示,台肥1天可生產2000公噸肥料,肥料在下週就會全數配送到位,供應不會有問題。

農委會進一步指出,本次推出預購補助措施,除了協助農友渡過疫情對產業的衝擊,並可促進合理施肥。陳吉仲也呼籲,「肥料用多少買多少」,千萬不要囤積,以後可能還會補助更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