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隨機殺人案凶嫌遭起訴 北檢求處最嚴厲之刑

新店隨機殺人案凶嫌遭起訴 北檢求處最嚴厲之刑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3月13日新北新店街頭發生隨機殺人案,23歲的王姓嫌犯因與在車上與妻子發生爭執,竟持刀下車隨機刺殺路邊的騎士。台北地檢署今(15)日偵查終結,依殺人罪起訴王姓凶嫌,北檢建請法院量處最嚴厲之刑。

生魚片刀刺殺無辜路人 凶嫌:與妻吵架失控

新北市新店在3月13日晚上發生街頭隨機殺人事件,23歲的王姓嫌犯與妻子在車上因「晚餐吃什麼」發生爭執,竟持20公分的生魚片刀,下車捅向路旁1名33歲的林姓騎士,林姓騎士因傷過重、當場倒地身亡。警方事後將王嫌帶回偵訊,王嫌自稱因「常常幻想遭人攻擊」,所以買了生魚片刀藏在座車底下防身。當天因「晚餐吃什麼」與妻子發生爭執,就持生魚片刀刺死無辜的林姓騎士,並在行兇後駕駛轎車逃逸。王嫌到案後辯稱,因忘記吃藥情緒瞬間失控,才會起了殺人念頭。

遭刺殺的林姓騎士,當時騎車準備要接下班的姊姊回家,沒想到在路邊等待時,竟無辜被王嫌持刀殺死。根據北檢調查結果,林姓騎士的背部遭猛力刺入一刀,左心室刀傷致血胸致出血性休克而死亡。

依殺人罪起訴 北檢求「處最嚴厲之刑」

北檢今日偵查終結,將在押的王男依殺人罪起訴。北檢指出,王男僅因和妻子用餐地點意見不合,為發洩情緒,隨機挑選不認識、無任何仇恨之無辜被害人下手,認為他「惡性重大」。而王男在行凶後,被害人坐在人行道上發出淒厲之求救聲,臉上表情甚為驚恐,但王男竟視若無睹,立即駕車逃逸,可見其手段兇殘。

北檢強調,被害人生前突遭陌生人背刺之精神恐懼及其身體之痛楚,非文字所能形容,且令被害人家屬承受驟失親人之痛。而王男在案發後,始終否認他具有殺人犯意,一再藉詞脫罪,且尚未賠償被害人家屬,犯罪後態度不佳,建請法院量處最嚴厲之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