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師控告違反著作權法 青峰遭起訴

恩師控告違反著作權法 青峰遭起訴 | 華視新聞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樂團「蘇打綠」休團3年,主唱青峰單飛衝個人事業,加入經紀人兼恩師林暐哲創的「大房小山」工作室;不過2人後來分道揚鑣,林暐哲提告青峰等人侵害著作權,台北地檢署23日偵查終結,依違反《著作權法》起訴青峰。

蘇打綠休團三年,在青峰的個人演唱會上終於合體開唱,彩蛋讓打粉驚喜不已,更心疼青峰唱《歌頌者》唱到淚流滿面。

青峰和恩師林暐哲早期簽定詞曲版權授權合約有規定,沒在期滿三個月前書面提出反對,合約就自動延長一年,直到青峰一年多前表明不續約,林暐哲就發存證信函告知,青峰沒在期限滿之前的三個月反對,授權合約就有效存續,但青峰去年公開演唱,恩師提侵害著作權告訴,對簿公堂。

律師余韋德:「專屬授權這經紀公司可以使用他的詞曲的部分,並沒有說這個著作權就因此移轉到經紀公司身上。」就算詞曲都是出自青峰之手,但上節目演唱還是被起訴,環球音樂說,青峰驚覺被十五年最信任的人惡意刁難對待,更強調2020年,著作權地位明確,不用擔心無歌可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