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老虎染疫」該遠離貓狗? 假消息別再傳了!

「有老虎染疫」該遠離貓狗? 假消息別再傳了!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紐約市一間動物園有隻馬來虎被驗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消息一出震驚全球。也在台灣掀起不小的討論,但有網友卻說,「老虎確診,表示貓科會被感染」,呼籲網友「遠離貓狗」。台灣事實查核中心今(16)日發布查核報告 ,指出「動物會將病毒再傳給人類」,為「錯誤」訊息,目前沒有相關科學證實。

紐約老虎確診 網友過度放大籲「遠離貓狗禽鳥」

日前紐約市布朗克動物園(Bronx Zoo)一隻馬來虎「Nadia」被檢驗出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初步判定是無症狀的確診保育員傳染給老虎;而目前該老虎也已恢復健康。但近日在通訊軟體上卻有網友流傳著「老虎感染,代表貓科動物會被感染」,呼籲民眾遠離貓狗寵物的消息。

該則訊息原文寫道,「之前有老虎確診,表示貓科會被感染!如果鳥類也中鏢,就要小心遠離家中寵物貓狗及豢養的家禽如雞鴨!也小心它們的糞便,看到戴口罩去清洗掉....」引起不少網友恐慌、轉傳。

網傳「動物傳人」? 查核中心:無證據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今(16)日發布查核報告,指出紐約市布朗克動物園(Bronx Zoo)確實有一隻馬來虎Nadia感染武漢肺炎,而目前已恢復健康。對於動物感染新冠病毒的狀況,查核中心指出,目前動物確診皆是非常零星的個案,且初步研判都是人類傳染給動物。至於傳言提及的鳥類可能確診,目前都沒有科學證明。

至於「動物是否會將病毒傳給人類」,查核中心表示,根據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及世界衛生組織(WHO),發布的相關訊息指出,目前沒有證據證明動物能將新冠病毒傳給人類。現在疫情最主要的傳染方式還是人傳人(person to person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