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隊在嘉義! 月產5萬件頂級防護衣

黃昱賦 陳建邦 許文男 報導  / 嘉義縣

位在嘉義縣頭橋工業區的一家成衣工廠,17年前SARS肆虐期間,研發出了國際最高P3規格高級醫用防護衣,沒想到當時疫情突然消失,研發成果只能束之高閣,17年後碰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躍升成為防護衣國家隊成員,一個月能生產五萬件,把這最高規格的防護衣,提供給國內第一線醫護人員使用。

雪白的布料,外型就像太空衣,簡單的外觀卻大有來頭,因為這是國際最高P3規格的醫用防護衣,疫情來襲就靠他,成衣業者協理許佳瑛說:「2003年SARS爆發的時候,那個時候我們就配合政府的計畫,已經有發展防護衣的生產計畫。」

嘉義縣三十年的成衣大廠,搖身成為防護衣國家隊,原來早在十七年前,SARS期間就研發出來的成果,讓布料和防水膠條完美貼合,因為SARS警報解除,無法派上用場,沒想到17年後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國家急需防護衣時,承接生產任務,成為全台唯一生產P3等級防護衣的國家隊成員,嘉義縣長翁章梁說:「因為這樣有實力的地方產業,全世界的產業,投入到整個新冠肺炎防護過程當中,相信我們絕對在很多的物資上的需求,絕對可以滿足。」從原料端到產品,都是MIT,十七年前無法施展的成果,現在成了超前部署,替台灣防疫做出貢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